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哭笑交織的人生


科學家認為哭鬧對新生嬰兒來說,是很好的運動方式,哭鬧時,新生兒全身得到了運動,這樣對血液循環、消化和排泄都有幫助,因此促進能新生兒成長。你未滿月的日子,的確活力十足,尤其在三更半夜。夜晚11點食過奶,未到凌晨2點,你就哭起來扭著又要開餐。吃飽飽後,通常就拉屎,一拉屎你又大叫。凌晨3點給你換過片,你又不肯睡,嗲著要人抱。直到凌晨5左右,你又再次開你的「個人演唱會」,給我們獻唱一首:我又要食奶了!晚晚如是,媽媽和我想睡個好覺?No Way!


你扭計要食奶的樣子很凶狠,五官哭得摺成像一團廢紙球,哭聲大到大廈全層住戶都聽到,而且小腰不停翻動,無論如何抱、如何哄,你都不理,直至有奶到咀才會罷休。有時候,還差半小時才到吃另一餐奶,你就在這半個小時哭過不停。我和你媽媽都怕你日後會變成一個刁蠻倔強的小公主。不過,也許我們也想得太多了,你這個年紀,哭聲是與爸爸媽媽溝通的唯一方法,是對基本需求的無意識反射。


最令我和媽媽提神的,就是你吃飽睡著後,在睡夢中一個甜美的笑容。我和你媽媽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笑,難道你在造著一個什麼的好夢?不管你為什麼而笑,我們倆也為你而笑。


你要知道,在嬰孩時,有爸爸和媽媽寵;但當你長大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闖時,如果你哭,你只能一個人哭,很少人在意你的懦弱,你只有慢慢地選擇堅強。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

2011年9月12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