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香港研發的新型號戰鬥機4D-23於2021年開始服役

 




上次寫鄧爸爸日記已經是3年前,提及人生就好像滑翔機。這3年間,我放飛自己,再次投入工作;同時也放手,讓你負責自己的學業。結果,你這部滑翔機,一不留神便滑落到谷底,由考第一,滑落到考第十九也試過。今天你4年級的班主任盧老師打電話來,說你上學期的成績優異,考獲第三。由於是中期考試,成績表上不會展示名次,所以你媽媽特別要我寫一篇日記,紀錄一下老師如何稱讚你,讓你日後有一個美好的回憶。不過,如果人生真的猶如一部滑翔機,我認為最要記住的,就是如何令自己從底谷中再次騰空的方法。

盧老師告訴我你考獲第三時,我的確有點安慰,因為過去半年來,我和媽媽為著你的學業,真的付出了很多。盧老師又問及我們有沒有想過升中派位時首選那些中學,我隨便說了一間英文中學,想不到她的回應是:「不可能!」聽到「不可能」三個字,我心一沉,沒想到考第三也沒有資格報讀一間英文中學。

原來盧老師還未講完:「不可能!......這樣太浪費她的資質了,愛林最小也要以庇理羅士為目標!」盧老師再三強調,庇理羅士只是最小的目標,然後再一連串建議了好幾間傳說中的神級學校給我參考。聽到盧老師如此看得起你,我又突然間覺得有點壓力。因為我最清楚,你絕對不是天才型的學生,成績好,完全是埋頭苦幹得來的成果。而且,你學習時的集中能力很飄忽,有時候是5G;有時候是2G,就好像Wifi連接總是不穩定。我個人認為,如果不是天才型的學生,在神級學校讀書,就一定要有奧運長跑選手的耐力和穩定性。

不過,四年級的你,跟過去幾年很不同。過去的鄧愛林,從學校回來,很少主動向我們談及學校生活;四年級的鄧愛林,回家之後,會主動講述學校的軼事,經常會把盧老師掛在嘴邊。過去的鄧愛林,只愛看英文電視節目、只愛看英文書,你的中文程度,一直也令我們擔憂你會追不上。自從盧老師選了你做中文科長後,你不但主動開始閱讀中文課外書,還竟然認真地做和中文科有關的功課。四年級的你,在學習態度上,真的有了很大的轉變,積極了很多。盧老師在當中,的確產生了很大的化學作用。

有些人會羞於表現自己,即使能力得到了肯定,也不願意冒險去打破常規,讓自己走得更遠,飛得更高。既然得到盧老師的肯定,也許我們也是時候Upgrade了。從今天起,我們再也不做沒有引擎,一切隨風的滑翔機,一於Upgrade做飛行性能穩定的戰鬥機。現在談報考不報考神級中學還言之尚早,下一年,你的升中派位呈分試才正式開始,我們一於繼續努力,好好享受一場人生的挑戰吧!

2021年1月15日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

Unknown 提到...

有志者,事竟成!定下目標後,只要付出努力,絕對有可能達到的。
況且愛林你無論變成怎樣,盧老師一樣會支持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