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心痛的感覺


現在是深夜三點半,你吃飽夜奶也有一個多小時。你媽媽今晚堅持要睡在梳化,不肯回房間好好地睡一覺,令到我很心痛......你今天第一次打預防疫苗。有些小朋友,打過針後有機會發燒,而陪月又話,據她的經驗,BB通常在半夜會見發燒的副作用,嚇得你媽媽精神緊張了,因為BB發燒可大可小,怕有咩差池會影響你一生。

一般人見到自己的小朋友打針,針頭扎進寶貝的皮肉時,心就好象也被扎了一樣的痛。簡單地說,這叫做心痛。邏輯地想,又唔係有心臟痛,無端端點解會心痛?心痛到底有多痛?原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克羅斯(Ethan Kross)曾經進行過一項研究,指出心理的痛跟生理的痛一樣,腦袋當中會有一塊區域特別活躍,而這塊區域便與處理生理方面的痛相關;換句話說,心痛不只有「心」痛,而是生理上的反應。

你媽媽要堅持睡在梳化,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己不能好好地睡,她希望每個小時都能夠醒來,替你測一下體溫,萬一你真的發燒了,可以在第一時間給你退燒藥,免得你受苦。看見你媽媽這樣子,豈能叫爸爸不心痛?俗話說得好:當家才知柴米貴,養兒才知父母恩。愛林,也許到你做了媽媽之後,你才會明白這種心痛的感覺。

2011年10月8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