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爸爸教你打敗天才的方法


愛林,我不知道你會到幾歲才會看到我的文章。因為接下來,我想跟你分享一些人生中,一些重要的概念。當中某些概念,爸爸也還在學習當中,所以你第一次睇,應該不會太明白;但當你人生經驗多了,而能夠越早明白這些概念,絕對可以令你更容易步向成功。

在這個世界裡,充滿著佷多機會,讓你能達到更多的目標。機會雖然多;但由於能從事的美好事情太多了,因此從中選擇的能力,可能就是決定你一生成就的最重要因素。

假如你就和多數的現代人一樣的話,你就會因為要做的事太多;但時間太少而感到心力交瘁。在你不斷努力趕上進度的同時,新的工作總會像潮水般,源源不斷地湧進來。因此,你永遠無法做完所有該做的事,永遠趕不上進度;在一些工作和責任上總會落後,甚且可能在許多方面都落後。

基於此原因,你應該要學會先選出最重要的工作,開始從事,並將它盡快完成。能養成這個習慣,設定清楚的先後順序、將重要工作趕快完成的普通人,將勝過只會空談、擬定美好計畫;但卻少於去執行的天才。

收入較高且晉升較快的人士中,行動導向的特質是他們工作上,表現出來最明顯且一致的行為。成功、有效率的人就是那些立即著手重要工作,然後自我約束,穩定且專心一意地工作,直到工作完成為止的人。

2012年11月30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