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希望你學會每天活吃一隻青蛙


多年來一直有個說法,假如你每天早上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活吃掉一隻青蛙的話,接下來的一天就會過得比較順利。因為這可能就是一整天中所要面臨最討厭的一件事了。

你的青蛙,就是你最大,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也就是假如現在不對它採取行動的話,你最有可能會將它拖延不做。它同時也是當時對你的人生與成果最具正面影響的一節工作。

也有人說:「假如你必須吃掉兩隻青蛙的話,先吃最醜的那一隻。」

搬個方式來說就是,假如你眼前有兩件重要的工作要做的話,就從最大、最難、最重要的那個工作先開始做。約束自己立刻開始,然後堅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後才轉而去做其他的工作。

將它視為一項一考驗,把它當成是一項個人的挑戰來面對它,抗拒從較簡單的工作先開始做的誘惑。假如有許多工作要做的話,不斷提醒自己。你每天所要做的最重要決定,就是選擇何者是要馬上做的;何者稍後才做。

P.S.爸爸真的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接解到這篇文章,可能你媽媽在你3歲時便會讀給你聽,只怕你當時聽到吃青蛙誤以為是一件有趣的事,見到真的青蛙就一手把它放進咀裡啃!記住,青蛙只是一個比喻啊!

2012年12月5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