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奇妙仙子大戰白雪公主



愛林,你媽媽、大姨姨和細姨姨都很寵愛你。大家知你喜歡奇妙仙子Tinker Bell,所以都在你生日時,給你送上和Tinker Bell相關的禮物。你要知道,Tinker Bell相對眾多卡通人物,並不流行,所以相關的公仔和玩具,很難才找到。在這裡,我先替你多謝媽媽、大姨姨和細姨姨的心思;你長大後,在她們生日時,也要給她們好好地挑選出有心思的禮物啊!

愛林,你本來是迪士尼公主的粉絲。某天我在圖書館無意看到白雪公主的一段情節便開始擔心。我看到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皇后命令獵人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殺掉,並取出白雪公主的心臟作憑證。獵人見到白雪公主長得非常漂亮,於是便把她放走,並且殺掉野豬取其心來代替......」。

那本兒童圖書的編輯真的有病,竟然描述不殺白雪公主的原因是白雪公主長得非常漂亮;而不是因為她心地善良!雖然不是每一個版本的白雪公主也標榜其美貌;不過深信很多小朋友,會長期接受童話故事的耳濡目染,一心想成為公主,誤以為只要擁有美貌和漂亮的衣物,就能受人歡迎,而差不多所有迪士尼公主的幸福人生,都是被動地等待著一個王子的救贖。

同樣是迪士尼的出品,Tinker Bell就和完美無瑕的公主們不一樣,她是有缺點的。Tinker解作工匠,不過作為仙子的Tinker Bell,卻不能接受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工匠,沒有特殊的法力,只能在工場做些鍋碗瓢盆,所以她不斷勉強自己去做水仙子、花仙子、光仙子和動物仙子的工作。沒想到這樣的改變卻差點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災難,令到春季無法準時降臨大地。

最後,Tinker Bell發現自己的天賦,發揮工匠所長,利用人類棄置的東西,製作出不同的工具,協助其他有法力的仙子解決了所有難題,把爛攤子收拾,順利地把春季準時帶到世界。

愛林,如果你想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你未必一定要擁有各式各樣的才能。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發掘自己的天賦。只要你可以把自己最擅長的能力加以鍛鍊,學會找出屬於自己的優勢,萬事皆會變得順利。

如果你所選擇的並不適合你,那成功的幾率是很小的,而且它甚至會剝奪你固有的興趣和愛好。對工作有疏離感的人,通常是因為他正從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或置身於不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裡。

工作的樂趣是人生重要的組成部分。它比名望和財富更重要。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感到緊張、壓倦與失望,即使工作為你帶來了名與利,你的一生也將會十分痛苦。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工作的準則;為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付出亳無意義。

在這個世界上,有20%的人從一開始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把喜歡的事情作為自己的工作,所以他們不但能夠佔有80%的財富,也享有了80%從工作中帶來的快樂。不論任何職業,只要與你的志趣相投,你就絕不至於輕易陷於失敗的境地。

2014年8月27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