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給你一個吻



愛林,我沒有寫《鄧爸爸日記》也有8個月。這8個月的時間,其實我很忙。白天我花很多時間陪伴著你;晚上媽媽放工回來,我們便爭取一家三口的相處時間;到了差不多半夜,我才可以集中去做我的工作。過去的幾個月,我嘗試了開發三四個賺錢的項目;可惜暫時只得一個還有希望,其餘的全部胎死腹中。就是這樣,我白白地捱了很多個通宵。

這幾個月,我利用社交媒體做了很多市場的宣傳。講到市場宣傳,我想起大學讀市場學時,教授說的KISS原則。KISS除了是英文生字解作「吻」之外,在市場學上其實是一個縮寫:Keep It Short,Simple。廣告創意必須簡單明瞭、純真質朴、切中主題,才能使人過目不忘,印象深刻。

過去的鄧爸爸日記,一篇幾千字,有時候會花我一整天的時間去寫。複雜的思想,有時候的確好難只用三言兩語就表達出來。我不想完全停寫《鄧爸爸日記》,所以唯有取捨,今年的《鄧爸爸日記》只把重點簡單地記下來,盡量每篇不過一千寫。

鄧愛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就送你一個吻:Keep It Simple,Sweetheart。

2015年8月26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