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兩把水槍驗IQ



鄧愛林,本來爸爸今朝有工作要趕著完成,不過卻很想把這件有趣的軼事記下來。工作永遠做不完;但是事情會忘記,所以還是決定寫下來。

你拿了兩把水槍進來我工作的房間,說要送一把給我。我先拿起黃色的,發覺水槍的保險開關壞了。我再拿起藍色的檢查一下,保險開關正常,可以鎖著扳機,按不出水來。雖然我知你平時常常拿著黃色的玩;但為了防止你在家亂玩水槍,弄濕家電,所以我要了黃色,把藍色的給你。

你拿了藍色的出去;不久,你便拿著水槍回來。我以為你會說:「水槍壞了。」;但你卻說:「藍色的是大人用;黃色的是小朋友用。」你刻意把水槍「用不到」的事實隱瞞,想騙我和你換槍。鄧愛林,如果你是天才,應該可以發現保險開關的竅門;但即使你不是天才,應該也不會是個笨蛋,因為你是一個小滑頭!

小聰明是一把雙刃劍,運用得好,它能令你事半功倍;但若然不當使用,亦可能會傷到自己。

2015年10月28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