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最好的護身符


自從上個月在報紙讀到以下的新聞後,我和你媽媽都很擔心:「一名兩個月大女嬰在寓所被餵飽奶後,懷疑疏忽沒有掃風,放回床上安睡期間突然嘔奶窒息昏迷,父親稍後發現時已全無反應,大驚報警求救,惜救護員到場證實已死亡。警員調查後相信無可疑,檢走奶樽及嬰兒被......」

六個月以下嬰兒胃部容量細,呼吸係統脆弱,吃飽後胃部會脹大,而他們因仍未懂轉身,假若嘔奶會阻塞喉管容易窒息,因此家長餵奶後必須替嬰孩掃風,直至打嗝以示胃氣呼出才安全。

其實大部分嬰兒的意外,都是由大人疏忽而造成。

我們每次給你餵完奶,掃過風後,都最少抱著你半個小時,確保你冇嘔奶的異樣才安心放你回睡床。之前你夜晚無故大哭,我們好難睡一覺好;現在夜晚聽不到你的叫聲,我反而會爬起身來,看看你的情況。我會把食指放到你的鼻孔,檢查一下你的氣息。

愛林,你現在沒有能力去保護自己,作為父母,我們一定會好好去保護你。不過,大千世界光怪陸離,四處都有危機,當你長大後,父母未必能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你一定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智慧和勇氣就是你最好的護身符。

2011年11月5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