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人生裡「0」和「1」的組合


愛林你知道嗎?在電腦的世界,bit是一個最基本的單位。其實,bit即是binary digit的簡稱,蘊含二進制的數字概念。二進制的數字就只有兩個:「0」和「1」,所以電腦實際上只懂得「0」和「1」這兩個數字。很難想像吧?眼前螢光幕顯示的所有五彩繽紛圖像,原來也只不過是一堆「0」和「1」的組合。

雖然爸爸每天對著電腦工作最少6個小時;但也不會電腦的二進制運算。這幾天我患了感冒。一向沈溺於工作的我,患了感冒後,便把手頭上看似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放下,盡量爭取睡眠的時間,由朝睡到晚。醫治感冒最好的藥,絕對不是抗生素,而是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有了你之後,爸爸比以前更加著重健康。

我不會電腦世界裡的二進制;但卻開始明白人生裡「0」和「1」的組合。這個世界上,其實所有東西到最後也是「0」;唯有健康才是「1」。財富是「0」、事業是「0」、權力是「0」、名譽是「0」、愛情是「0」、家庭也是「0」;當所有東西也是「0」的時候,如果沒有「1」放在前面,到頭來,你得到的,也只會是「0」。

愛林,日後當你追求人生中的「0」時,謹記把「1」放在前面。熬夜念書得到的100分;不是真正的100分。爸爸媽媽真的不介意你後面能有多少個「0」,只緊張你前面的「1」。

2013年11月24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