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生命中不能打破的5個球


愛林,昨天你爺爺和麻麻來探望你,我叫他們買一個橡膠做的皮球給你。我不知道你長大後會不會仍然是個「球迷」;不過在你兩歲時,你真的很喜歡玩球狀的物體。剛剛我在房間工作,你在客廳便大聲地呼喚我:「I want ba ba play ball!I want ba ba play ball!」第一次我無動於衷,然後你在叫第二次、第三次;我終於忍不住,出來又陪伴你玩了一個小時。

你突然令我回憶起小時候,原來也很喜歡在家裡踢球。那些年,爸爸已經讀小學了,當時有一輯日本卡通《足球小將》風靡著那個年代的小朋友,從那時起爸爸便很想成為卡通片中的主角,可以叱吒球場。不過,你麻麻管教很嚴,不放心我一個人到球場玩,所以我只能在家練習衝力射球,結果把家中的玻璃杯櫃門打破了。

你有大的小的不同的球,小的你喜歡拋;大的你喜歡踢。雖然你的語言天份比較好;但你的平衡力卻發展得一般,很多時候你都要拉著我的手去踢球。有時候,我會利用家中喝完的飲料塑膠瓶,自製家中保齡球館;又時候我又會模仿小丑,把你給我的球右手拋去左手,左手又拋去右手。

其實生活在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橡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我可以出來陪伴你玩一個小時的皮球,是我的福氣。雖然我現在的事業再度處於谷底;但我深信,不久的將來又會再次彈起。

2013年7月16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