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三個導遊的旅行團


以前和朋友去過一個好玩的地方或一間特色的餐廳,回來後就想帶你媽媽再去一次。同樣一間餐廳,陪在身邊的人不一樣了,心裡的感受與吃在嘴裡的滋味都不一樣了。在拍拖時,有和你媽媽有去過海洋公園;到現在帶你去海洋公園,感覺真的好不同:開心十倍。我相信你媽媽應該也會有同感。

上年已經和你去過一次海洋公園,不過那時你還只是個10個月大的BB,對很多東西都沒有大反應;今年可不同了,你見到猴子會雀躍地叫:Monkey!Monkey!你第一次見到企鵝,簡直不想離開展覽館。我們就好似你的導遊,帶你遊覽這個樂園,把你的好奇心開啟。

我們這間開心旅行社,一人也成團;不過做你的導遊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沒有導遊小費外,還要包辦你這個團友的所有消費。你行兩步又話見倦,哭著要求抱抱。三十幾度的炎夏,抱著一個二十幾磅的發熱體,絕對不爽。

在這裡特別鳴謝公公加入開心旅行社成為導遊。上年和今年公公都有和我們一起來海洋公園。雖然旅行團只得你一個團友;但帶你出遊要準備好多東西,總之大包小包放滿了嬰兒車。其實公公很體貼,他會擔心我抱著你時,媽媽拿著大包小包,又要摺疊嬰兒車,上落巴士很不方便。我們抱得你倦時,公公會幫我們一把。有公公在,我們不愁沒有人替我們拍全家福。在水族館,我和媽媽抱著你搶頭位睇水母和鯊魚,公公卻站在一旁,替我們看管嬰兒車。愛林,公公這麼照顧你和媽媽,你日後長大,要補頒一個最佳導遊獎給他,好好對他啊!

開心旅行社過去兩年來,舉辦過很多行程,雖然只得你一個團友;但擔任過導遊的,除了我和媽媽外,還有公公、婆婆,大姨和細姨。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如果你長大後,不再需要導遊,我們就做你沿途的風景,只要你用好心情站下來欣賞欣賞,一定能令你旅途愉快。

2013年7月6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